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政府文件>按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甘州区林业局 甘州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关于举办全区优质林果高新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10-26 20:02:09 发布机构:林业局
索引号 620702015/2020-0002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林业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8-10-26 20:02:09 是否有效

甘州区林业局 甘州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

关于举办全区优质林果高新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属有关部门:

为提高全区林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各国有林场圃站干部职工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林果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我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安排意见》,决定举办全区优质林果高新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培训班定于20181031(星期三)至112(星期五),在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为期3天。

二、培训对象

各乡镇优质林果基地建设分管领导、林业站站长,农民技术员以及全区从事优质林果生产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果种植大户、家庭林场负责人和区林业系统技术人员,共计185人。

三、培训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解读;

(三)塞罕坝精神解读;

(四)优质梨省力化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

(五)设施葡萄丰产管理技术;

(六)优质杏及杂果标准化栽培技术。

四、具体要求

(一)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培训对象和分配名额选派参训学员,于1029(星期一)下午6:00时前将参训学员回执表(附电子版)报送区林业局办公室。

(二)所有参训的乡镇林业站及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在培训结束后围绕甘州区林果产业发展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交流材料,碱滩镇、甘浚镇、西城驿林场、石岗墩管护站作交流发言准备。

(三)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随意走动、交头接耳,不得无故缺席旷课,有事须履行请假手续。

(四)参训学员于1031(星期三)上午830时到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一楼大厅报到,9:00时参加开班仪式。

(五)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区林业局各选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培训班日常管理。

附:1、全区优质林果高新技术暨培训班参训人员名额分配表

2、参训学员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