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2-05-13 15:27:25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索引号 620702061/2022-0002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5-13 15:27:25 是否有效

2018年,我局按照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甘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和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做出具体规定。

2.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3.完善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除保密和少数敏感性信息外,最大限度地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工作动态,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4.拓宽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获取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信息公开。2018年,我局主动及时公开工作动态信息10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类型较为单一。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今后将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最关注的环节抓起,利用各种形式载体加大信息覆盖面。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