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9-01-16 16:20:00 发布机构: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索引号 /2020-0002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01-16 16:20:00 是否有效

北街街道2018年度政府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北街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

一、概述

北街街道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并且对公开的每一条信息都保有责任,同时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加强组织领导、专人责任制

我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详细部署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并对信息公开进行严格要求,要求谁公开,谁负责,明确责任,深化信息公开。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取得实效。

2、建立规章制度

依据《条例》和甘州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明确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使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8年我街道在甘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00余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8年在甘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共计300余条。

3、重点公开内容。就政府文件及政策解读、人口计生、经济发展、街道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

(二)公开形式。

我街道信息通过网络形式,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街道2018年度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本街道2018年度没有申请处理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街道政府公开信息工作未发生相关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办事处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网站建设需要加强,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

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年报展示方式将更加多元化。

我街道会在2019年度不断的完善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制度和措施,并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应当及时更新或发布的信息。下一步我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来推动全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