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9-01-04 17:02:01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索引号 620702069/2020-0001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01-04 17:02:01 是否有效

本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编制。报告主要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限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落实了专门的负责人员,明确了责任分工,从而从组织上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现有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形成了《甘州区科学技术局制度汇 编》。
    (二)强化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展示科技工作新成效,提升科技工作新形象,营造科技工作新氛围,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重新调整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人员,明确专人负责网站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并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工作重要内容。
    (三)强化工作实效。我局信息公开的平台为“甘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甘州区科学技术局栏目”,局办公室按照《新条例》规定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将科技局网站作为政务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制定了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等管理办法,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外,将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甘肃政务服务 网办理,印发公布了《全市科技管理系统的指导目录和事项梳理规范表》。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进行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准确,规范,完整的报送及公开政府信息,确保群众能第一时间知晓。依托区政府网站等载体公开信息,主要涉及政策法规、机构概况、工作职责、工作动态、工作交流、三公经费等方面,群众较满意。同时借助信息公开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工作形式、工作流程、工作范围全覆盖。2019年度,在甘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甘州区科学技术局栏目主动及时公开信96条,其中部门动态类信息89,政府信息公开类7条。结合机构改革后的职权职责,编制完善我局权责事项23项。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 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对我局提出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申请。

五、 行政收费情况

我局没有行政收费项目。所有的行政许可项目和一般业务办事项目均为免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 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体现在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 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制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 努力扩大信息公开内容。以便民高效为原则,扩大发布途径和发布方式,及时高效地发布政务信息。

(三) 加强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加大投入,建设好门户网站平台,利用电子技术手段推动科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