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8-12-06 09:55:00 发布机构:旅游局
索引号 /2018-0008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同志;公开政府;行政复议;甘州区旅游局;旅游经济发展;政务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18-12-06 09:55:00 是否有效


甘州区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再接再厉,按照工作要求,围绕全区旅游工作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探索新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主要体现在:

一、全年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

(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于2018年再次改版甘州旅游网,积极维护甘州旅游微信公众账号。

(二)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区内旅游领域信息动态,并根据财政要求,及时上传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说明等信息。

(三)加大政策法规的公开力度。在甘州区旅游局信息公开网上和微信公众平台,解读旅游热点政策。

(四)做好投诉及信访回应工作。一是做好投诉办理回复工作,旅游投诉处理结果均让游客满意。二是全年保持零信访。

二、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编制和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指南有申请流程、处理时限、表格下载。在局机关安排专人受理申请,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并及时归档。

三、完善政务公开保障监督机制。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2018年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办公室作为日常工作机构。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各类媒介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工作动态、政务公告等重要信息,我局信息主要通过甘州旅游政务网、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六、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和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构建长效机制,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树形象,不断推动全区旅游经济发展。

甘州区旅游局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