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文件>部门文件

中共甘州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内设机构职责分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3-03 16:23:08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索引号 620702069/2022-00004 发文字号 区科党组发〔2022〕3号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3-03 16:23:08 是否有效

各股室、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2022年2月18日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内设机构职责分工调整如下:

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蔡青:主持区科技局全面工作。履行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责任。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燕:协助党组书记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机关党支部等工作;分管办公室工作、外国专家管理国际合作股;负责乡村振兴、社会发展、科技人才及科技特派员、外国专家服务与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群团、双拥、统战、退休干部、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的工作

对应市科技局办公室、社会事业科、外国专家科、情报研究所。

副局长邵建东:协助局长抓好科技业务工作,分管科技股、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责科技体制改革、政策体系建设、科技发展规划、区域科技创新、科技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产业院地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奖励、技术市场、创新主体培育和管理、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科技统计、民营科技机构、双创、招商引资、资金争取、机关财务生态环保工作。

对应市科技局综合科、高新技术科、技术开发中心。

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袁海滨:主持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组织开展科技交流、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促进生产力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掌握重点产业和主要行业的科技需求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服务;为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开发提供中介服务;帮助建立农村专业化和综合型服务体系,推广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向经济实体提供项目选择、项目包装、文本制作和咨询服务;承担区科技局其他工作。

对应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三级调研员任兴宙:协助分管领导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应急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区委安排的巡察工作。

一级主任科员王积高协助分管领导分别做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实行A、B角工作制度,蔡青同志与王晓燕同志互为AB角,邵建东同志与袁海滨同志互为AB角,任兴宙同志与王积高同志互为AB角,相关工作AB角可以互相商议讨论,确保决策执行的民主性和正确性,在一位领导外出培训学习、请假、休假期间,由AB角的另一位领导进行工作补位,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方面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二、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责分工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

主 任:李惠燕

副主任韩 婷

成 员:杨冬磊、高勇峰

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承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意识形态、综治维稳、信访、群团、人事劳资、文秘会务、机要保密、安全生产、档案管理、政务公开、“放管服”工作、信息宣传、上传下达、交办督办、印鉴使用、报刊分送、后勤服务、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退休干部等工作职责。对应做好副局长王晓燕负责工作。

2.科技股

股 长:袁海滨

成 员:韩 婷 卢育东

负责调研、起草各类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材料;负责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与实施管理;负责各类创新主体培育、申报和管理;负责抓好创新基地平台、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户建设;负责做好科技统计工作;负责民营科技机构的认定与管理;参与全科普工作,组织开展科技培训、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等活动负责指导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对应做好副局长邵建东负责的工作。

3.外国专家管理国际合作股

股 长:李惠燕

成 员:卢育东杨冬磊

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及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政策;提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实施相关科技人才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做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和其他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组织实施;承担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

(二)事业单位

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主 任:袁海滨

成 员:韩 婷 卢育东

负责全区社会科技资源整合、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推广,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科技成果鉴定,以及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认定申报和推荐;为企业提供项目编报、申报、评估、验收、鉴定服务等。

                                                  中共甘州区科学技术局党组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