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南街街道>社会保险

社保缴满15年还有必要继续缴吗?

发表日期:2023-02-21 17:19:52 发布机构: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南街办事处
索引号 /2023-0002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21 17:19:52 是否有效

在我国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应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计缴费满15年以上,养老金是按月领取的,可以保证退休后的基本生活,而且这个缴满15年指的是累计,不是连续。

社保缴满15年还有必要继续缴吗?

社保缴满15年还有必要继续缴,只要还没有退休,在单位上班是必须缴纳社保的,自己承担的保费不高,故而是非常划算的,再者是自由职业者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建议继续缴,直到退休,因为我国养老金遵循社保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原则。

现行养老待遇水平的高低与缴费时间等因素密切相关,退休前参保人的社保缴费年限越长,缴费水平越高,则年老后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