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龙渠乡>村务公开

龙渠乡头闸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表日期:2022-12-28 11:25:50 发布机构:龙渠乡
索引号 620702064/2022-0010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龙渠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28 11:25:50 是否有效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修建头闸村文化广场,一方面,为群众提供文化活动及休闲娱乐便利场地,也为头闸村开展大型文化惠民活动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村级文化服务阵地。另一方面,将极大改善头闸村村容村貌,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乡村文化振兴打下坚持基础。

(二)项目具体资金安排

项目预算总投资49.6万元,其中:村民筹资筹劳(包括筹劳折资)15.6万元,村集体积累投入9万元,申请财政奖补资金25万元。

资金来源包括上级部门项目支持和乡村自筹。项目将委托第三方通过公开招投标交易程序由中标企业施工,并委托监理方进行现场施工监理。上级部门支持项目资金施行区级报账制以区财政直接支付的方式拨付施工企业,自筹资金由乡财政所专项账户专项科目进行收支核算管理。

二、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年度目标:在头闸村二社村委会办公楼旁北侧修建3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场地铺砖硬化,修建舞台及景墙、蘑菇亭、旗台、绿化、路灯等。

三、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值的设定

一是产出指标。包括数量指标≦3000平方米、工程验收合格率100%、项目建设任务完工率≧100%等指标。

二是效益指标。包括收益村民人数≧500、参与文化活动人数≧100、农村乡村人居环境面积≦3000平方米、工程设计使用年限≧15年等指标。

三是满意度指标。包括收益农民满意度≧90%指标。

(二)项目效果情况

1.产出指标:文化广场建设面积2166.27平方米、工程验收合格率100%、项目建设任务完工率100%。

2.效益指标:对此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进行评价,主要体现在我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3.满意度指标:主要是对服务对象的满意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2022年头闸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综合评价最终认定2022年头闸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评价结论为:优。

(二)存在问题

村级文化设施配备不齐全,开展文化活动较少。

(三)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