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龙渠乡>村务公开

龙渠乡保安村村规民约

发表日期:2022-12-15 16:17:26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索引号 /2022-0022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15 16:17:26 是否有效

龙渠乡保安村规民约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集体,学法知法,遵纪守法,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2爱护公共财物,不得损坏水利、交通、通讯、供电、供水、生产、休闲场所等公共设施未经批准,不私自安装用水用电设施,节约用水用电,严禁偷水偷电,发现违规人和事,要积极制止并及时向村委会报告。

3团结友爱,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和睦相处,不打架斗殴,不诽谤他人,不造谣惑众,不拨弄是非,不仗势欺人,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

4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倡移风易俗,喜事新办,不铺张浪费,丧事从俭,不搞陈规旧俗,不搞宗族派性,反对家族主义,反对封建迷信及其他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5.要积极参与整治村容村貌,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绿化花草,维护河道及住房周边的生态环境,严禁乱扔乱丢病(死)畜禽。

6依法使用宅基地,服从村镇建房规划,不损害整体规划和四邻利益。

7严禁私自砍伐国家、集体或他人的林木,不准在村附近或田边路旁乱挖土,严禁损害庄稼、瓜果及其他作物。

8自觉养路护路,不准在村道、主道及消防通道边搭建违章建筑、堆放废土、乱石、杂物,不准在路道上乱挖排水沟,不准开挖路肩,侵占路面维护道路畅通。

9积极开展全域无垃圾卫生整治,严禁随地乱堆乱倒垃圾、秽物,垃圾及时清理,柴草、粪土应定点堆放

龙渠乡保安村委会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