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梁家墩镇>社会保险

关于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相关问题

发表日期:2024-01-05 15:42:19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梁家墩镇
索引号 /2024-0002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梁家墩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1-05 15:42:19 是否有效

我到别的城市工作,需要去原工作地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吗?

1.什么情况下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跨省或跨制度流动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比如从北京的公司跳槽到上海的公司工作,两个公司不在同一个省,就是跨省流动,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假如之前在农村务农,交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后应聘到企业上班,又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这是跨制度流动,也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如果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不管什么情况都不用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2.转移养老保险关系需要去原工作地吗?

您可以直接到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办理,也可以选择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APP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后通过认证即可完成申请。

3.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时间限制吗?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09〕66号)规定,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在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没有时间限制,您可选择现在办理或领取待遇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