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史志>年鉴编纂

《甘州年鉴2019》——旅游投资

发表日期:2020-09-29 09:58 编辑录入: 甘州区区志办审核

【概况】 甘州区旅投公司(张掖市西部风情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20115月,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现有职工90多人,是甘州区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主要承担景区景点业、旅游交通业投资管理、旅游商品研发投资、休闲体育及节庆活动开发、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文化旅游广告发布、文化旅游房地产开发、国有资产运营和文化服务等重要职能。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500万元,利润总额预计可达到2519万元左右,可实现税收982万元,均圆满超额完成年初公司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

【项目投资】 坚持落实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苦干力促重点项目推进,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年内甘平公路基本建成通车,崇圣·梧桐园小区完成主体建设开盘销售。甘州府城项目完成工程总量的89%,南大街ABC段、五凤楼、客服中心、护城河基本完工,剩余敦煌写经艺术馆,北广场四合院、白塔、东大街、东南角管网、景观、水系等受拆迁影响施工滞后。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体验中心建成,配套建成宾馆、游泳馆、游客休息大厅等服务设施;葡萄酒庄园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引进3家户外沙漠娱乐经营公司。成功举办2018年沙雕展、千人徒步户外拓展训练、农商杯汽车拉力锦标赛。张大公路出城口道路改造工程完成左侧从高铁桥下到南二环路口电力管敷设和左幅东侧K0+030K0+260段雨水、污水、排水、给水工程管沟建设;完成张大公路及西域西路非机动车道管道铺设基坑回填及场地清理及平整碾压。屋兰路、山丹路开工建设,屋兰路K0+000K0+380完成路面工程;K0+750K0+970完成路基工程,完成投资约1300万元;山丹路现正进行路基的施工和污水管的敷设安装,完成投资约400万元。总兵府(增福巷)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增13户拆迁户,完成2户私房拆迁安置工作;完成总兵府院内安防及消防器材更新换装和停车场扩建,拆迁区域内建筑垃圾清理工作等。

【融资工作】 年内公司融资总量达到5.4亿元,做好兰州银行2亿元到期过桥贷款额度的延续工作。农发行张掖市甘州区支行审批通过甘平公路中长期二期贷款额度4亿元,现已发放到位2.8亿元;剩余1.2亿元贷款额度根据项目需求,在1100万配套资金足额到位后即刻发放。为解决梧桐园项目建设资金达到预售条件,向兰州银行申请5000万元中长期贷款,现已发放到位。为解决甘州府城拖欠工程款数额巨大的难题,需委托建设单位湖北楚风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以公司账面反映的应付账款抵押向兰州银行申请短期贷款1000万元,现已发放到位。

【重点工作】 一是甘州府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通过市区部门验收,经营场地改造提升工作全面完成。二期28户文化类经营企业通过文广局、双创办的审核认证,办理入驻及经营手续,带动创业创新从业人员100余人。二是成功举办第二届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系列活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甘州府城西大街、丝路文化中心、北大街及长寿街300个展销门店内部的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安装设置警戒带、警示牌等。引进300家省内外文化类企业,在甘州府城进行长达半个月的文化类产品展览,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三是崇圣嘉园、中央商务区写字楼、崇圣健康城、崇圣润府物业管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脱贫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及帮扶小组分别结对帮扶滩镇幸福村、三坝村、永定村,对小满镇小满村的9户村民深入摸底调查,详细了解贫困户存在的致贫原因,讲解相关政策,解答农民疑难问题,并多次下乡入户,帮收农作物、帮扶生活物资等,为贫困户家庭成员购买人身财产保险,为因病、因残返贫消除后顾之忧。为三坝村陈得政采购45000块红砖、10吨水泥、砂石料、钢筋等,修建70平方米的砖混现浇房屋;为幸福村张多宝采购14000块红砖、6吨水泥等,进行围墙加固增高和院内水泥地坪铺设,并鼓励发展扩大养牛、养羊产业。2018年共帮扶累计金额达15万元。

(杨涵钧  黄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