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史志>年鉴编纂

《甘州年鉴·2019》——甘州区人大常委会

发表日期:2019-10-24 09:22 编辑录入: 甘州区区志办审核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

【人员组成】王洪德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8.1.12018.12.31

王  憬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8.1.12018.12.31

张锦善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1.12018.12.31

张吉寿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1.12018.12.31

王东升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1.12018.12.31

普忠德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1.12018.12.31

武  龙  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1.12018.12.31

人民代表大会】2019 1 10 日至113日,张掖市甘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张掖宾馆召开。会议出席人大代表209名,列席人员295人。

大会共通过项议程(一)听取和审议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工作报告)审议张掖市甘州区2018 年国民经济会发展计划执行况及2019 年国民经济会发展计划案)的报告(面),审查批准张掖市甘州区2018 年国民经济会发展计划执行的报告和2019 年国民经济会发展计划案)(三) 审议张掖市甘州区2018预算执行2019预算案)的报告(面),审查批准张掖市甘州区2018 预算执行的报告和2019预算案)(四)听取和审议张掖市甘州区人大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

大会期,召开全体会议3 次,主席会议3 次,预备会议、临时人、经济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各1次,6个代表团召开讨论审议会议共24 场次, 编发简报18期。

人大常委会会议】2018年,张掖市甘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依法召开6次会议。

20171225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会议依法补选李小平、付吉明为张掖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按照有关程序报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确认;会议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8622日, 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甘州区2018 年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计划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增列2018 年区级财政专项扶贫预算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优化城区教育结构化解大班额问题意见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甘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任成海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决定(草案)》。

720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甘州区2018 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甘州区文化传承创新项目贷款及配套资金事项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甘州区2018 年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使用方案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草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甘州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全区农村高价彩礼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的执法检查报告和调查报告,对区人民政府相关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票决;会议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117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张掖市甘州区2017 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2017 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甘州区2018 年上半年本级财政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甘州区2018 年地方政府新增债使用计划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草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全区蔬菜产业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全区农村水安全情况的报告》及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案件数量上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的执法检查报告和调查报告,对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法院的相关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票决;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临泽县公安局依法对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张正俊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的决定(草案)》。

1210日, 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张掖市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监所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 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听取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确认补选代表资格有效;表决张掖市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决定(草案)》;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1229日, 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张掖市甘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大会日程(草案)、大会各项名单(草案)、大会议案截止日期的决定(草案)以及大会列席范围(草案);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了《张掖市甘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集中视察】66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22 名区级人大代表对全区“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人大代表现场观摩视察了长安镇交通大林带、梁家墩镇绿色通道、丹马商业街绿化、乌江镇谢家湾绿化、芦水湾生态景区、黑河生态带绿化、高铁沿线城区段绿化等建设情况。视察结束后,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汇报座会,邀请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区政府办、区湿地局、区国局、区水务局、区园林局、区绿化办等部门位参加会议,听取了区林业局关工作情况汇报。

1218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67 名区级人大代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人大代表现场察了甘速展村特色街区示范、甘东寺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情况、明永万亩戈壁设施业示范园、新墩镇双塔村美丽乡村示范、三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600 钢屋架示范、张掖市智能终端产科技城、甘州区思源、张掖公园周边棚户区改、张掖兰标物智慧生态加功能性肥料、国道227 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和国道312 线出城建设情况。视察结束后,在区委、区政府会务中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 年全区经济社会发情况通报会。

专项调查、执法检查】6 7 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执法检查组,对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61213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调查组,对全区正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61415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执法检查组,对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74日至5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调查组,对全区农村高价彩礼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828日至29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调查组,对全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919日至20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920日至21日,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调查组,对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9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调查组,对区人民法院案件数量上升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1018日至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调查组,对全区农村饮用水安全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人事任免】2018年,任命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区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2人,免职15人,撤销职务1人。

代表工作】根据选举法、代表法相关规定,2018126日, 依法补选成广平、武俊喜、舒朝选、郭世乾、杨学诗、安业儒、王克禹、马春青、马恒邦、张玉宝等10 名同志为张掖市甘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8122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确认10 名代表资格有效。张掖市甘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09名,缺额3名。

2018年,将290名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编为23 个代表小组;在长安镇、北街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工作;举办培训班4次, 120 多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学习培训;邀请区级人大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43 人次,参加专项调查、执法检查等活动86 人次;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52 件,办结47件,办结率90.4%,代表满意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