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司法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3-01-17 16:59:53 发布机构:司法局
索引号 620702009/2023-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司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7 16:59:53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甘州区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司法行政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甘州区司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规范化运行。

二是严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健全网站、新媒体管理机制,规范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程序,按照信息发布管理要求,严格审核信息公开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保障。

三是严格抓好信息公开质效。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司法行政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机构设置、“三公”经费、重大决策等政务服务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动态,掌握法治建设、法律服务等政策。做好门户网站日常维护,确保网站功能正常使用,切实抓好对网站错误表述的自查自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

2022年,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运行正常,全年通过门户网站发布部门动态79条,通知通告5条,发布政策文件、政策解读3。在甘州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5条,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涉及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主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格式不够规范,动态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加强信息公开部门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能力和专业水平;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做到信息依法及时主动公开,为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