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1-01-12 17:25:00 发布机构: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
索引号 620702078/2021-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1-12 17:25:00 是否有效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现向社会公布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可通过“甘肃.甘州”政务网查阅。

一、总体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通过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来发布信息。针对人民群众较为关注的、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政府信息,如不动产信息、征地信息以及自然资源市场信息,2020年在多规平台项目策划77项,策划生成项目8项,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44项,核发用地规划许可证51项,核发工程规划许可证27项,核发乡村规划许可证2项,核发规划条件通知书32项,核发设计方案核定通知书27项,核发规划竣工验收合格书11依据《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试行)》,甘州区土地储备中心严格按照规范对符合土地招拍挂的宗地进行公开出让,并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和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公开。2020年共公示并出让36宗土地同时,按照不动产登记规定,在“甘肃.甘州”门户网站面向社会进行公告,2020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242本,登记面积267.3万平方米,不动产登记证明178本,登记面积254.48万平方米,抵押金额15.84亿元

(二)依申请公开

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作出答复,严格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我局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经办理后都已及时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4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58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对照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距离社会公众的愿望,都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行政事业性收费、扶贫等领域等信息公开的观望情绪仍然较大,行政执法类信息公开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较多困难和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强化公开渠道,加强各个公开渠道的完善和维护,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服务功能,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三是夯实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营水平,打造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实现透明务实、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