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统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1-01-15 10:05:00 发布机构:统计局
索引号 620702019/2021-0000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信息内容;公开政府;行政复议;政务公开;保密;行政诉讼;政务公开制度;项信息内容 发布机构 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1-01-15 10:0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甘州区统计局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坚持信息主动公开原则,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在省市统计内网采用信息133篇,分析25篇。

(一)成立组织机构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股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加强制度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制定下发了《甘州区统计局政务公开制度》《甘州区统计局党务公开制度》等制度,对政务公开的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程序、

公开的方式等进行规范化管理,要求凡是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都要及时、主动公开,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甘肃省统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培训,增强保密防范意识,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近年来,我局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区政府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政务信息加载的及时性不够,仍存在公开内容不完整的情况。2021年将重点改进以下方面: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二是优化整合资源,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三是加大培训监管力度,进一步政务公开制度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