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0-02-03 09:20:0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索引号 620702067/2021-0001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2-03 09:20: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协调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理念

《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始终把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做好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政务公开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每周一例会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牢固树立各单位、股室负责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理念,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定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工作中发现政府信息公开疑难问题及时请教县政府信息中心,切实增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和办理工作。制定了政府信息网上公布信息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流程、时限等。通过建立和完善一系列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措施,全力保障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信息公开的情况

进一步顺应群众需求,回应社会关切。规范信息公开方式,完善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明确具体措施,想群众之所想,回应群众之所需。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根据法律规定和机关行政职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以下信息内容:一是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领导简介等组织机构情况信息;二是农业农村局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三是各单位、股室业务工作等动态和专题专项工作信息;四是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相关业务工作的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审批结果公示及查询服务信息是干部选拔、人事任免、教育培训等公示公告信息。

、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存在信息公布有时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三是网上办事、为公众服务的水平还不够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办公室加强各下属单位、各股室的沟通,制定下发了信息报送方案和制度,充分调动了各单位、各股室报送信息的积极性。

二是加大了对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改革措施的解读力度。
   三是增强了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拓宽了宣传渠道,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覆盖人群范围。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