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新墩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表日期:2019-12-31 10:25:00 发布机构:新墩镇
索引号 620702059/2021-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新墩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12-31 10:25: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新墩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障经费,及时在网站上公布年度报告,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力争公开面达100%。加大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不断创新公开载体,完善公布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强化公开监督,提高政府信息的公开质量。充分利用甘肃甘州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有效载体,重点围绕财政预决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征地拆迁、企业开办等重点领域,进行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镇动态90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三、公开方式

1.通过政府政务网进行公开

2.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

3.通过公开栏进行公开

4.下发文件或宣传纸进行公开

四、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质量有待提高,需配备专职信息员。

2.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很多方面没有涉及到。

3.未建立完善的信息考核长效机制,致使信息更新缓慢,信息容量不理想,信息内容不丰富。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领导重视。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专职信息员。

2.严格责任落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及时更新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完善奖惩措施,提高信息质量,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确保信息更新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