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0-12-17 16:35:00 发布机构:教育局
索引号 620702004/2021-0000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17 16:35:00 是否有效

甘州区教育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总体部署及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抓实重点工作,围绕监管职能,推进重点领域、执法信息、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不断加强平台建设,积极扩展公开渠道和公开形式,强化政策解读回应,有效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局明确规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三是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限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通过甘州区政府门户网站等信息平台,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共计400条,主要包括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稳步推进的同时也涌现出了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充实,渠道单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升,工作中还存在认识不高、制度还有待完善的情况。下一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做到多渠道宣传指导。



                                                 甘州区教育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