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2019年度西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9-12-26 16:25:00 发布机构:西街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78/2020-0002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西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12-26 16:25:00 是否有效

2019年度西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任务,加大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切实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的要求,完成本年度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深入宣传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经验,建立健全政策解读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定期向公开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变更信息业务培训

根据区政务公开办要求,我街安排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员的工作职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和岗位工作能力,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健康发展。

  (三)完善政府文件政策解读

以党政主要负责人解读为主、图片解读和媒体解读为辅,深入浅出解读重大政策,紧紧围绕社会热点,结合群众关注点,摆事实、讲道理,多角度进行解读,把重大政策与群众的利益关系讲明白。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9年主要内容有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领导介绍、政策文件、政务活动、总结计划、和其他信息。截止2019年12月底,在街道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总条数2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西街街道信息公开平台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四)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9年街道未因信息公开收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复印、递送等成本费。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9年,我街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公开深度不彻底。一些该公开的信息内容未公开或者未全面公开;二是公开不及时。部分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三是信息发布不够规范。信息公开的重点不突出,内容质量有待提升。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认真学习政务公开相关知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我监督,做到及时、常态更新信息。三是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学习先的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促长板、补短板,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提高信息发布准确性、专业性。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