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0-01-16 11:31:35 发布机构: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索引号 /2020-0002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16 11:31:35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甘州区北街街道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年报电子版通过甘肃甘州网站(www.gsgz.gov.cn)全文公开,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0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今年以来,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政府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积极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实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街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共计232条。其中,通知公告类信息31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71条,其他信息数30条。全力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包括主体责任清单和其他权力清单)的清理和公示。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街道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2019年,我街道无公开人大建议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201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队伍建设薄弱。目前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办公室仅有1名工作人员且兼职,工作力量较为薄弱;二是业务指导不够。具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足。三是依申请公开办理还不够规范。不能合理应对日益复杂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存在法律风险;四是政策解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不够强。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

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从两方面发力,进一步推进政府办及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透明化。一是完善政务公开监督考核机制。建立政务公开长效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定期检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情况,严格责任追究,实现监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制定培训计划,通过以会代训、举办培训班、组织考察学习等方式,加强全街道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