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9-11-10 17:22:13 发布机构:甘州区街道办事处
索引号 /2020-0001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11-10 17:22:13 是否有效

甘州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东街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的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街道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19年街道政务信息发及时主动,多种形式公开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环境保护等动态信息。在辖区悬挂横幅300余条,制作宣传版面250余块,电子屏滚动播出动态信息4000余次,印制发放不同尺寸印刷资料信息70000余份,小喇叭播放信息300余次,网络媒体、报刊杂志、报送刊发信息1200余篇,制作公众号、微信群、QQ群推送信息120余篇,在门户网站公开社会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志愿服务活动、文体活动、三公经费重大项目招投标、为民服务事项、便民服务、政策答复等信息等2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街道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街道没有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的信息公开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效推进,但是与群众的需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和方法还有待进一步创新;二是政策解读的深度和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规范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规范性和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机制,建立街道政府信息工作长效机制。逐步提升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透明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