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0-12-11 16:07:10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620702072/2020-0007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11 16:07:1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抓实重点工作,围绕监管职能,推进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信息、政策解读、舆情警示等信息公开,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信息公开力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一)工作主要亮点及成效。 2019年度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信息公开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体系,强化网站建设,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确保信息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加强政策公开解读回应工作,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2019年我局根据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对涉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安全生产信息进行实时更新,确保网站更新工作进一步高效、精简。

(二)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1.组织机构、人员配备情况。2019年度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网站建设,由法宣股总牵头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多渠道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指由专职人员负责,做到信息公开有力有序,公开内容有情有度。

2.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信息公开一是推进预决算公开。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对预决算收支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等决算情况,并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同时针对较大以上事故信息公开做出明确部署及要求,做到事故公开透明化。

3.加大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信息公开。2019年来,我局在政府网站公开“双随机”抽查、行政处罚情况通报、事故调查报告等执法信息,将安全生产执法类信息及时、有效进行公开公示。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通过甘肃甘州网站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共计203条。其中,通知公告类信息83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20条。

全力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包括主体责任清单和其他权力清单)的清理和公示。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有不足之处。一是从我局实际看,主动公开基本目录需要更新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力度还需加大。 

2020年,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应急管理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一是立足我局职能变化更新政务公开清单标准,完善政务公开清单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政务公开人才队伍培训。进一步深入培训内容,增强政务公开人才队伍公开意识,不断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三是争取上级部门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学习其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甘州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