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司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7-12-29 10:10:00 发布机构:司法局
索引号 620702009/2020-0003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7-12-29 10:10:00 是否有效

2017年,我局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展公开领域和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司法行政政府信息的需求。现将甘州区司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按照委、政府关于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局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局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情况。各股室积极配合,形成统一领导、全员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全面落实“五公开”要求,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内容、形式、程序、时限等环节进行规范,对依申请公开从受理、转办、答复到提供、归档等办理流程进行进一步明确,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内容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培训教育和工作指导,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就信息写作、政务公开及安全保密等内容进行培训,传达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

四是通过门户网站、“甘州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和办公区职能公示栏等常规渠道公开司法行政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财务信息及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内容,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在线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和反馈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投诉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及时公开信息70条,其中部门动态类信息57,政府信息公开类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网上互动工作有待加强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需要一步完善,人员业务水平不断加强。2018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强信息公开专职人员的业务培训,能及时有效处理相关问题,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方便人民群众找到相应信息,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