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8-01-04 09:55:00 发布机构: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80/2020-0004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8-01-04 09:55:00 是否有效

2017年,火车站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上级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领导,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强化政务公开措施和监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巩固政务公开成果,有力地促进了政务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1名党工委委员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确定1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坚强的组织保证推进信息公开的有序化、规范化、正常化。

(二)不断深化公开事项。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我们不断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公开政府各项活动。真正让广大群众全面地了解政府的公务活动,系统地掌握有关政策规定,知晓各项办证办事的工作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5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17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民生实事、政策文件、财政预算决算、人口计生等方面内容。

(三)公开形式

1、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在街道政府公开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来自社会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火车站街道2017年度在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及时有效公开有关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街道2017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时效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7年全街道政务公开计划,细化目标责任。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具体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照条例,进一步梳理公开事项,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和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动员,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促使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二)是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街道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对各项工作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办事。  

(三)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