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度

发表日期:2018-01-09 10:10:00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索引号 620702070/2020-0014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8-01-09 10:10: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时间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7年,甘州区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大精神,根据《条例》规定,按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办事效率,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机构,授权审批服务事项,以利民、为民、便民为目标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区卫计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政办室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落实了专门的负责人员,明确了责任分工,从而从组织上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卫生健康工作新成效,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新形象,营造卫生健康工作新氛围,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我委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工作重要内容。
    (三)强化工作实效。我委信息公开的平台为“甘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甘州区卫计委栏目”,政办室按照《新条例》规定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将区卫计委网站作为政务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断创新政务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更加灵活多样,相关卫生健康政策文件、工作动态、信息发布做到了及时公开。一是网站公开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在甘州在线发布33条卫生健康信息。二是新闻媒体公开,开通了“甘州区卫计委”官方头条账号,发布108条卫生健康工作动态,公开我局有关政务信息,扩大知晓范围。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度我未接到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 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度我委未接到对我提出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申请。

五、 行政收费情况

没有行政收费项目。所有的行政许可项目和一般业务办事项目均为免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信息公开内容及公开形式与公众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有待进一步的提高。2018年,我将继续按照《条例》要求,以门户网站为主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为打造创新型和服务型的阳光政府部门而努力。

  (一)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结合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二)继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依法、及时、准确公开与市民密切相关信息,进一步健全保密审查、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加大信息审核力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三)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指定专人做好信息采、编、审、发等工作,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