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8-01-30 17:05:00 发布机构: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索引号 620702071/2020-0005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8-01-30 17:05:00 是否有效


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文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由甘州区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以来,我局在区政府的领导和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建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建立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相应的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我局根据工作要求落实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流程等工作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年来,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编为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行政审批、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应急管理、人事社保、监督投诉等10个类别,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及时发布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如何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做进一步改进: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同时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界限;二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对局内文件、政务活动等信息做到更及时上传、公开。

2018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