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8-02-05 10:25:0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引号 620702073/2020-0013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8-02-05 10:25: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甘州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电子版通过甘肃甘州网站(www.gsgz.gov.cn)全文公开,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今年以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文件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妥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及时更新完善门户网站信息,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同时,利用网站留言栏目,积极咨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疑释惑,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实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甘肃甘州网站、甘州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今日头条号等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共计256条。其中,通知公告类信息40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57条,其他信息数59条。

全力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包括主体责任清单和其他权力清单)的清理和公示。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2017年,我局在网站上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共5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也存在一下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还需明确和细化信息公开范围把握不够准确;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还不够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需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等。

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公开时效和公开制度建设,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栏目、公开实效、公开责任等内容,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一是真正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机关科室和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积极鼓励干部职工收集、整理和采编高质量信息,切实抓紧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务服务力度,持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切实加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觉接受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的作用。


                                                                                                                                                2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