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司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7-01-19 09:05:00 发布机构:司法局
索引号 620702009/2020-0002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7-01-19 09:05:00 是否有效

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提升工作水平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政府信息公开取得新的成效。现将甘州区司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继续加强对本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年初,召开领导会议安排部署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细化了我局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内容,并就做好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重点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全年公开工作的任务。

二是采取多种公开渠道通过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常规渠道公开司法行政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审批和许可等事项,同时,运用多媒体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在线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和反馈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投诉等。主动公开财务信息对我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5年度决算在网上主动进行公开。

三是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服务和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等环节工作制度,准确把握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期限,确保依申请公开情况有记录、可核查、能追责。加强与申请人沟通,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

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按照区政府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重点领域公开信息的要求,集中发布涉及规范性文件、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服务方面的信息,方便公众查阅各类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信息公开,主要涉及政策法规、机构概况、工作职责、工作动态、三公经费等方面2016年,我局主动及时公开信息50条,其中部门动态类信息42条,政府信息公开类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主要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距离公众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依申请公开的服务与便捷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2017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加大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力度,细化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公众关心的信息;组织开展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大的努力、更好的服务和更实的作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