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7-01-02 09:10:00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索引号 620702070/2020-0014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7-01-02 09:10: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时间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甘州区卫计委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办事效率,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机构,授权审批服务事项,以利民、为民、便民为目标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公开机制。甘州区卫计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定专人,明确分工,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林业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了我委政务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规范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我们做到了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的重点更加突出。对全系统基本概况信息、安排部署、计划总结、法规制度、工作动态、行政审批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公开。同时,还利用公示栏及时更新公开了政协提案答复结果等内容。

(三)强化监督,确保公开实效。严把公开内容审核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了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同时,推行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本单位的三重一大即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重大决策和大额资金开支情况,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主要包括:部门文件、制定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政策解读;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卫生工作动态及通知公告等信息;其它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形式

 1.区政府网站公开栏及网络媒体。其中在甘州在线发布相关的卫生信息41条。

2.电子显示屏。2016年甘州区卫计委利用各医疗单位电子显示屏,按照《条例规定》将各项需要公开的内容通过滚动显示的形式,向社会群众公开。

3.党(政)务公开栏。区卫计委内设党(政)务公开栏,对卫计委内机构设置、领导班子建设等进行全面公开。  

4.区属医疗单位及各基层卫生院积极宣传民生保障、文化娱乐、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各项政策措施及信息,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度我委未接到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 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度我委未接到对我委提出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申请。

五、 行政收费情况

我委没有行政收费项目。所有的行政许可项目和一般业务办事项目均为免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甘州区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途径有待扩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区卫计委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