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7-01-26 13:55:00 发布机构: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索引号 620702071/2020-0005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7-01-26 13:55:00 是否有效


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文化、广电的行政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保障了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科学研究,完善机制。为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划指导,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先后多次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推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规范内容,提升质量。一是提升公开内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二是提升公开的时效使之更加及时。三是确定公开程序使之更加规范。

(三)运用载体,创新形式。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建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性。一方面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开展系列宣传和专题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关注和支持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公示政务公开栏、设立监督电话等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编为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行政审批、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应急管理、人事社保、监督投诉等10个类别,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及时发布有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局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为0元。

五.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宗。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尚未完善,工作持续性和专业性有待提高;二是各科室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目录设置不够规范;四是公开内容不平衡;五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

下一步,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着力在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和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进一步保障群众对文广新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推动我区文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