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年>部门公开年报

北街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表日期:2017-01-16 16:22:00 发布机构: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索引号 /2020-0002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7-01-16 16:22: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北街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北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增强透明度、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民主监督来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地推进了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效果明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内容;

2.职能公开。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主要部门工作人员岗位、分工、职责,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等。

3.办事程序公开。凡与人民群众利益有密切关系的部门或有关事项,公开办事原则、办事程序、办事期限、监督办法和办事结果。

4.工作目标公开。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各项指标分解,承诺制度的内容等。

5.大事、要事公开。包括项目建设、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事项。

6.其他事项。《条例》规定的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公开的形式

1.电子显示屏。2016年街道利用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按照《条例规定》将各项需要公开的内容通过滚动显示的形式,向社会群众公开。

2.党(政)务公开栏。街道内设党(政)务公开栏,对街道机构设置、领导班子建设等进行全面公开。在公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姓名、职位、职责的同时,将手机号码一并公开。

3.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宣传民生保障、文化娱乐、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各项政策措施及信息,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无政府信息情况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北街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发生收费项目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北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途径有待扩宽。为进一步做好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街道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特别是对突发事件等信息的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