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1-01-28 16:37:48 发布机构:发改委
索引号 620702002/2021-0000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发改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1-28 16:37:48 是否有效

甘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文中统计数据期限自20151月1日起至2015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5年,甘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暨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加强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制度,并注重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二)规范内容建设,加强公开工作培训

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2015年,我进一步修订更新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规定了主动公开时限。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甘肃甘州网站的方式和渠道公开。同时指南还确定了申请公开办法和投诉电话,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指南也作了明确的归类。

2015年,我委组织本从事政务信息工作的同志参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2次,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组织及文稿撰写、政府信息保密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

(三)用好公开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融合推进“甘肃甘州”门户网站和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州子站网上政务公开工作利用甘州发改微信公众号、办事窗口、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全方位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完善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信息更新积极自觉接受群众投诉举报。

二、主动公开情况

区发改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区政府工作机构领导简介和机构概况、规范性文件和部门文件、财政预决算、发展改革事项和权责清单等。其中,在“甘肃甘州”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开各类信息16条,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州子站“部门动态”和“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等栏目公开信息138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一些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建设不够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还需完善二是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深度不够,还存在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三是政务公开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针对以上问题,2016年我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将社会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改进方式方法,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加快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名称、办事流程、结果查询、社会公布等信息公开,定期召开培训会,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整体水平。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加强网站建设和新闻宣传、做好公开查阅的基础上,探索信息发布和沟通互动的新渠道,开辟用好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政务服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