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司法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6-01-21 09:05:00 发布机构:司法局
索引号 620702009/2020-0002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1-21 09:05:00 是否有效

2015年,我局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甘州区司法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责任落实。年初,局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公开内容上做到重点领域信息与一般政府信息兼顾,在公开方式上做到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并举,在公开途径上做到网上公开与其他公开结合,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2.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和保密机制。认真落实局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查流程、公开流程,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同时,设置提醒功能,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的发生。

3.突出公开重点,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效。按照政务公开的年度工作安排,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公开、抓好涉及本单位职能职责相关信息普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基层基础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的公开。严格履行程序,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及时公开信息70条,其中部门动态类信息66,政府信息公开类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二是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是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