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6-01-04 10:25:00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索引号 620702070/2020-0015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1-04 10:25:00 是否有效


根据《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张政办发〔2015〕116号,以下简称《要点》)的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时间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政务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内容。2015年,甘州区卫计委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狠抓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部门文件、制定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政策解读;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卫生工作动态及通知公告等信息;其它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的方式。主要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开栏及媒体网络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在甘州在线发布了71条卫生信息。其次是各医疗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将各项需要公开的内容通过滚动显示的形式,向社会群众公开。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度我委未接到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 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度我委未接到对我委提出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申请。

五、行政收费情况

我委没有行政收费项目。所有的行政许可项目和一般业务办事项目均为免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委的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该项工作工作量较大,导致信息公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三是全员参与力度还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一是丰富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规范公开流程。按照《条例》的要求,从内部管理流程入手,实现规范审批。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