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部门公开年报

2015年北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6-01-12 10:20:00 发布机构: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索引号 /2020-0003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街道办事处;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1-12 10:20:00 是否有效

2015年北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 述

根据《条例》要求,截至2015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法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们不断优化小组成员结构、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力度,不断完善公开流程、扩大公开范围,确保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2条,均为业务动态类信息。

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们秉承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基本原则,在社区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也为居民提供一个与政府沟通的平台。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囊括了街道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电子屏幕、公告和服务指南等工作,其中街道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栏为常用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无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和举报。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本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向咨询人员解答,全年未出现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及违法情形。但存在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不足,依申请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的问题。2016年我单位将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加大依申请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