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水务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表日期:2020-12-14 16:02:31 发布机构:水务局
索引号 620702013/2020-0011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水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14 16:02:31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特制定2015年度甘州区水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八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按照《条例》)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局机关各科室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到位。在稳固去年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水务工作中心任务,密切关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水务政府信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投入力度,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建设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等三方面着手,有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提升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1、公开内容。主要包含有水利工作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形式。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开栏等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5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情况。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5年度我局安排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2015年,我局的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该项工作工作量较大,导致信息公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三是全员参与力度还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一是丰富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规范公开流程。按照《条例》的要求,从内部管理流程入手,实现规范审批。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并加强对各科室、局属单位的督促和指导,加大对水利项目规划、审批和建设等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