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环境保护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表日期:2015-11-30 09:50:00 发布机构: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
索引号 620702085/2020-0002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5-11-30 09:50: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15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促进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法行政、阳光施政。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377条。一是主动公开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许可185个。是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是全年发布工作动态及环境空气质量、水质监测、国控重点源监督性监测等方面的信息12条。是向省、市、区新闻网站投稿55多篇。是公开处理环境信访125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目前,依申请公开信息还较少;三是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有待强化。对此,我局将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微信、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三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功能。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逐步纳入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强化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同时,积极争取资金,确保公开工作正常运转。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