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司法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5-01-29 09:00:00 发布机构:司法局
索引号 620702009/2020-0002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5-01-29 09:00:00 是否有效

2014年甘州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加强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和社会事务公开的统一组织协调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完善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预先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要求,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属性、公开方式、公开时间,定期对主动公开的单位公文、重要工作动态在信息公开栏目上主动公开,切实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3.主动公开。我局充分发挥职能,大力宣传政务和社会事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服务指南和办事程序、通知公告、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有关政策规定、司法行政工作动态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及时公开信息54条,其中部门动态类信息50,政府信息公开类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今后,我们将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