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南街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表日期:2014-12-31 09:56:06 发布机构:南街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77/2020-0007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4-12-31 09:56:06 是否有效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共五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南街街道全面贯彻十八大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以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为目标,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街道党工委年初即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并对各办所、各科室信息公开实行目标管理和考核。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所有信息报送均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专干及信息员,将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到工作岗位和工作人员。

(二)信息公开渠道广,公开内容全面和及时。

一是通过公开栏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栏目。公开栏中重点公开了以下内容:2014年度党政领导分工情况、干部职工岗位服务、年度工作目标、今日南街工作动态、重点项目介绍公示栏、图文详细的拆违周工作动态、作风建设曝光台、一事一议、各类通报、计划生育管理、医保报销、社会救助等事项。

二是通过QQ群、微博及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政府网站至目前公开各类信息达80余条;各类报刊、网站刊发信息260余条。做到了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随时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保证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信息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信息200余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4年我街道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一是工作人员专职人员少,兼职人员多。由于缺少稳定的工作队伍,政府门户网上工作动态信息报送不及时和未报送。还有待开通政府微信平台。

2.群众了解与参与度不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4年,我街道将从四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如建立政府微信公众号。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