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党寨镇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表日期:2014-12-31 18:25:00 发布机构:党寨镇
索引号 620702070/2020-0001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党寨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4-12-31 18:25:00 是否有效

2014年,党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坚强领导下,在区信息化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现将我镇2014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逐步加强。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本单位落实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逐步完善。2014年,我镇充分发挥宣汉区门户网党寨镇子网站的作用,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规范合理、运作有序。

3.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步延伸。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职责、办事依据和原则、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事项均做到了长期向社会公开。对一些紧急性、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对涉及项目、资金、资源分配等重大事项和涉及公众利益调整的事项定期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内容涉及部门概况、正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应急管理和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且内容还在进一步拓宽延伸。

4.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逐步多样化。我镇在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板报、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基础上,主动公开其单位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并重,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由事后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本镇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

)行政复议情况

2014年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历年累计为0

)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未收到行政诉讼,历年累计为0

)举报投诉情况

2014年未收到举报投诉,历年累计为0

)机构设施和经费保障

设立信息公开机构1个,设在党政办信息室。配备人员2名:宣传员和信息员。

)会议及培训

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1次,安排部署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召开培训班1次,主要召集信息员培训信息上报和公开等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镇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