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年>部门公开年报

甘州区水务局2014年度水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表日期:2014-12-31 17:05:00 发布机构:水务局
索引号 620702013/2020-0011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水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4-12-31 17:05:00 是否有效

2014年,水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以打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水务机关为目标,以深化政务公开、促进阳光施政为重点,紧紧围绕全经济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要求,扎实推进水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加速甘州水利崛起创造良好政务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

 调整充实了水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机关股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和全局水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单位按照分工,明确水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人和联系人,负责本股室(单位)水务信息的制作、更新等工作。

二、健全完善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甘州区水务局信息公开办法》,明确了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职责分工、程序、监督和保障措施等,建立了水务信息公开协调、审查、发布、考核等工作机制,确保了水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拓展公开内容  

我局在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科学决策、规范行政、有效监督的关键环节为重点的基础上,按照《条例》要求,逐步把信息公开的内容向整个水务管理范围拓展。2014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公告公示等多个栏目公布了120条信息,其中部门动态99条政策法规5条水质检测结果和工程招投标公示8条提案办理8件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水务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水务信息公开的推进措施有待进一步落实;三是水务信息公开的技术保障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  2014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一是深化干部职工对水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强化水务信息依法全面、及时主动公开的意识。二是健全完善水务信息公开配套措施,进一步规范我局水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整合全局信息资源和功能,加强水务信息的采集、整理、发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