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政府文件>按公文种类分类>甘区政发

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 关于命名李义文等3人 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决定

发表日期:2023-11-17 16:56:25 发布机构:政府办
索引号 620702001/2023-00230 发文字号 甘区政发〔2023〕52号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11-17 16:56:25 是否有效



甘区政发〔202352

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

关于命名李义文等3人

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单位

2022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二十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深化平安甘州建设、法治建设和弘扬新时代新风正气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勇担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为弘扬见义勇为优秀传统美德,凝聚社会正能量,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奉献爱心、践行美德、维护团结、助力平安建设根据《甘肃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授予李义文詹燕萍代国3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每人奖励现金5000元。

区政府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崇高品德和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主要事迹

         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

           2023616

附件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主要事迹

一、李义文、詹燕萍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22年6月15日上午10:00时左右,李义文、詹燕萍两名同志在大满镇西闸村塘坝放水,将水引进花儿支渠后,一路跟随水头到达紫家寨村八社段,突然听到呼救声,发现一位老人正在渠里挣扎,拼命呼救。李义文见此情景,立刻脱掉衣服、鞋子准备施救,第一次没有抓住老人,于是李义文一边向前跑一边喊同事詹燕萍帮忙,李义文再次冲到老人前面,让老人抓住自己的腿试图将其拉上来,因为水流湍急,老人没有抓住,此时老人已被冲出十几米远。李义文发现,在老人身前几米远处有一座桥。李义文、詹燕萍二人迅速冲到桥上俯下身,在老人挣扎站起来的一瞬间一把将老人身上的衣服抓住,经过二人全力施救,终于将老人拉了出来。二人在确认老人的身体状况无异常后把他交给了紫家寨村管水人员,方才离开现场。

二、代国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22年8月11日上午8:00时左右,安阳乡五一村党支部副书记代国开车前往村委会的途中,隐约听到远处传来小孩的呼救声,他立刻停下车循声望去,看到一女子跌入水流湍急的支渠中,不停地在水中挣扎,此时落水者已经被水流冲过了好几个桥洞,当时情况万分紧急,赶过来的群众不断地呼喊,代国没有丝毫犹豫,顾不上脱衣服,迅速跑到前面闸口处跳入水渠中将落水女子拦截住,最后经过大家合力,成功地将落水女子救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