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长安镇>社会保险

【医保课堂】“亲情账户”如何用——医保专干来解答

发表日期:2024-02-01 17:53:01 发布机构:长安镇
索引号 620702058/2024-0000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长安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2-01 17:53:01 是否有效

 持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已成为我们广大参保人员所熟知的就医结算方式,但一些老人和小孩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手机使用并不熟练,这部分人怎么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呢?

其实,亲情账号就帮您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也是国家积极探索“适老化”“适幼化”路径,让全民共享数字生活,持续优化便民服务的有效有力举措。

支付宝渠道绑定亲情账户的方法

用户只需在支付宝首页点击或搜索“医疗健康”,点击“医保”,即可在右上角找到“亲情账户”并为家人绑定。当被绑定家人为16周岁及以下的“小宝贝”时,需提供以下材料中的一项:出生证明、双方户口页、双方关系公证书。当被绑定家人为16周岁以上(如老人)时,需核验被绑定人户口页或进行人脸认证。“亲情账户”最多可绑定5名家庭成员。具体操作请看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