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长安镇>村务公开

郭家堡村基本情况简介

发表日期:2023-01-16 15:39:29 发布机构:长安镇
索引号 620702058/2023-0001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长安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6 15:39:29 是否有效

长安郭家堡村位于甘州区城南5.5公里,全村有3个合作社,248户、855人,耕地面积1420亩。东北接洪信村,东南与头号村接壤西临五座桥村北面与下二闸村衔接。村域地势平坦,交通便利。2015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249元,2016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488元,2017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312元,2018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8042019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619元。郭家堡村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共有党员40其中3名预备党员郭家堡村有残疾人18人,其中精神智力残疾8人,肢体残疾5人听力言语5人;五保4人,分别是二社张九龙、三社杨慧珍、董红生、董振兴,低保21户28人,困难户吴尚红,在镇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已于2020年进行了危房改造及上报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退役军人23人,现役2人分别是孙伟东、罗龙。

近年来,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大力实施产业富民工程,促进农民收入增加的同时,采取向上争取建设资金、群众筹劳筹资等措施办法,大力改善全村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取得了长足发展。在道路建设上,修建和硬化村级道路4.01公里。全村交通便利,5路14路公交车经过该村,群众出行非常方便,实现通村道路硬化全覆盖。在农田水利建设方面,进行土地整理1200亩,新建管网灌溉8公里,全村接通管网灌溉20公里,配套率达到100%;在安居工程建设上,2012年开工框架住宅楼4栋142户,于2013年完工,目前群众入住率达到97%以上。2018年全村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架设路灯200盏,实现了通村通社道路亮化全覆盖,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郭家堡村耕地用水条件充足,发展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经过十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高原夏菜为主的经济格局。

2019年我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原因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组织服务意识差、群众意见大,作用发挥不明显;二是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服务能力不强;三是产业结构单一,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畅;四是村级党群活动阵地功能不完善,为民办事效率不高。自开展整顿转化工作以来,村党支部以建章立制、加强班子建设、发展经济、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实效我村筹建的党群活动中心位于村小区里面,占地面积3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8万元,争取财政资金48万元,已于2019年完工投入使用并完成了党群活动中心两侧的地坪硬化,经过半年多的整顿转换,我村已经成功转型为先进党支部。

2020年进行了土地整理后沿路林网绿化2.5公里。树木成活率达到了85以上。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村党支部将坚持以加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为重点,加强后进村的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班子有新面貌,队伍有新活力,工作有新起色,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确保郭家堡村各项工作有新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