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小满镇>其他法定信息

甘州区小满镇:禁毒宣传进万家 健康理念入人心

发表日期:2022-03-07 16:00:46 发布机构:小满镇
索引号 620702066/2022-0000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小满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3-07 16:00:46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提高全民参与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甘州区小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派出所、团委、妇联开展了“禁毒宣传进万家,全民禁毒齐参与”志愿服务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

走村入户,深入宣传。在住宅小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悬挂禁毒宣传横幅,镇村干部、社区民警、综治网格员走村入户,将禁毒知识宣传彩页送到辖区群众手中,并向他们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等知识,告诫群众远离易染毒场所,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一旦发现有涉嫌吸毒、贩毒的情况,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向公安部门举报,做禁毒斗争的宣传者。

多方联动,氛围浓厚。活动中,镇团委、妇联结合“三留一困”关爱服务行动,在开展关爱服务的同时将毒品种类、名称及禁毒防毒的相关知识送到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手中,并针对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以以及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缺少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

禁种铲毒,不漏一处。对辖区内300多座温室大棚、2个寄递场所、200多个门店进行地毯式排查,最大限度消除盲区,确保禁种铲毒“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在排查的同时,让居民了解毒品原植物的特征、非法种植的危害,鼓励居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行为,大胆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人员,共同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

至目前,此次活动共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0余条,集中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入户宣传3000余户,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还要积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不吸毒、不贩毒,发现吸贩毒会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