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新墩镇>村务(社区事务)公开

甘州区新墩镇柏闸村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21 11:34:25 发布机构:新墩镇
索引号 620702059/2022-0012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新墩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1:34:25 是否有效

新墩镇柏闸村位于张肃公路2公里处,东临隋家寺村,西靠双堡村,南临长安镇庄墩村,北靠双塔村。全村共有10个合作社,474户,全村人口1802人,耕地3800亩,人均纯收入18144元,依托张掖高速西出口的交通位置,主要种植玉米和各类蔬菜。

柏闸村党支部共有党员52名,村“两委”班子成员9名。通过2021年换届选举,村“两委”班子在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全村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村民生活和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0年,应区委1号文件精神,我村修建34座高校日光温室,高效日光温室的建成,不仅改变了村民传统的种植模式,而且也成为村民增产增收的主要方式之一,大大提高了我村经济发展;2021年通过全村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努力,建成通村主干道5.4公里,切实解决了村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状,同时也提升了村民出行的安全;2022年栽植村主干道绿化带及居民点房前屋后绿化带共计6.5公里,主要栽植果类数木、观赏树木等,随着村域绿化面积的增加,一方面村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另一方面村容村貌也得到大幅提高。

在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我村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相关要求,着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项目,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