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三闸镇>村务公开

三闸镇瓦窑村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21 15:35:03 发布机构:三闸镇
索引号 620702072/2022-0001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三闸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5:35:03 是否有效

三闸镇瓦窑村位于城北张靖公路9公里处,三闸镇政府以西北4公里处,全村辖8个社,504户、1837人。全村耕地面积5183亩,流转土地2200亩平均海拔1456米,年平均降雨量128.7毫米,年平均气温7.3℃,全年无霜期165天,土壤肥沃,日照充足,是全镇蔬菜重点生产区域,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因素,适宜西兰花、娃娃菜、甘蓝等高原夏菜种植。同时,便利的交通也为蔬菜生产和运销提供了较好的运输条件。项目的实施符合钢架大棚标准化小区建设的基本要求。项目投资建设单位张掖市甘州区明光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利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经营模式,通过订单农业种植模式,统一标准、统一种植、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品牌,集约化种植、收购、销售本地区高原夏菜,有广阔的蔬菜销售市场和较强的经济实力,能够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蔬菜销售能够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

在三闸镇政府和瓦窑村村委会的引导协调与合作社、村民的积极响应下,紧抓机遇以发展农业为导向,依靠现代农业科技,瓦窑村已建成库容量为30000吨的蔬菜冷藏保鲜库,张掖市甘州区明光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已完成4000㎡地头交易市场建设与600亩的土地流转,已建成集中连片钢架大棚200亩,项目区水、电、交通等设施都能满足蔬菜生产基本需要,土地利用与基地环境条件皆备。同时,合作社长年聘请农业技术部门的栽培、植保、土肥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开展技术培训、巡回指导和服务,具有建设钢架大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的良好基础条件和资金、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