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上秦镇>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中国的集体土地使用权的来源

发表日期:2024-02-22 10:00:40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上秦镇
索引号 /2024-0008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上秦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2-22 10:00:40 是否有效

1、(镇)、村企事业集体土地使用权来源:第一,依法使用集体土地(参照国家建设征用土地的标准进行过用地补偿和安置);第二,1982年以前通过与被用地单位签订协议使用的集体土地;第三,1962年以前调用集体土地没有退还的;第四,1982年以前农民集体自行使用本集体的土地;第五,过去经有关领导批准或同意,并进行一定的土地调整或补偿的;第六,沿用已撤销企、事业单位闲置的土地。

2、宅基地集体土地使用权来源:第一,集体拨用;第二,私有宅基地转来;第三,通过继承、购买房产使用集体土地。

3、农业用地集体土地使用权来源:第一,与集体签订承包合同;第二,与原承包人(使用人)在集体参与下签订转包合同;第三,承包开发利用集体四荒地(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第四,以拍卖、协议、招标等方式有偿取得集体荒地的开发、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