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山湖乡>农村危房改造

甘州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全区自建房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2-15 10:40:33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索引号 /2023-0008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15 10:40:33 是否有效

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多发,形势异常严峻,省、市、区政府及上级部门先后下发了《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全省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全市住建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请你们结合省、市、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百日行动”工作“回头看”要求以及全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整治情况立即组织,扎实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自建房安全大检查,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送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彻底消除隐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乡镇、街道要发挥一线网格作用,加强辖区内自建房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力度,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一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做好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自建房安全责任到岗到人。

各乡镇、街道、部门按照工作调度要求,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周三12:00前向区自建房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联系人:街道及部门 甄秀娟13830650115(钉钉同号)

       张学平18093346515(钉钉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