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山湖乡>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关于开展涉土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5-10 11:05:16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索引号 /2023-0017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10 11:05:16 是否有效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

近年来,随着全区土地集约化趋势加快及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因土地流转、合同履约等引起的矛盾纠纷日益增多,特别是近期已因土地流转引发的信访事项较多,甚至个别案件已引发网络舆情。请各乡镇高度重视,结合开展“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深入摸排辖区内涉土地方面的矛盾纠纷,并综合采取多元调处化解措施,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初始。坚决防止因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而引发到市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和影响社会稳定事件。

各乡镇要将摸排掌握的涉土地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进行梳理汇总,填报《甘州区涉土地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排查化解统计表》(附件1)和《甘州区涉土地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排查化解统计台账》,于2023年4月24日上午17:00时前报区委政法委(840办公室),并在每月维稳形势分析研判报告中体现矛盾纠纷化解情况。